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19-12-03 07:05:19
我市围绕安全生产各重点领域,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安全生产各重点领域,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月至11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7.5%和38%。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强化红线意识,抓好责任落实,时刻把安全生产挂在心上,以绣花的功夫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要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旅游、建筑施工、交通水利工程项目、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涉尘涉氨、城镇燃气、民爆等重点领域安全,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时治理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冬春是火灾高发期。要紧紧围绕“防大火、降亡人”这一总目标,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亡人火灾、遏制一般亡人火灾。要突出抓好城乡民房、企业、出租房、三合一场所和森林火灾防控工作,集中精力开展隐患治理,对隐患突出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不放心区域不间断巡防值守,直至隐患彻底消除。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理顺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部分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法律制度》《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法规报告。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带头遵法学法,推进政府集体学法常态化;要带头守法用法,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要带头依法行政,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