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高速泰顺先行通车段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运营!

温州网 2019-12-03 07:50:00
文泰高速泰顺先行通车段将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

  温州网讯 记者从龙丽温高速文泰指挥部获悉,文泰项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首个主墩左幅墩身已率先实现封顶,成为文泰段加快建设的一道缩影。据悉,文泰高速泰顺先行通车段将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全长55.9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在文成、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设置5处收费站。其中,泰顺先行段主线全长3.4公里,连接线长度1.7公里,计划于12月30日率先建成通车。

  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指挥张仲勇介绍,文泰项目先行段的建成将打通省际断头路,使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率先连通,届时,泰顺百姓可沿着高速公路快速地出省前往福建方向。

  据悉,文泰项目于2016年12月15日在泰顺县筱村镇徐岙村举行开工仪式,2017年11月24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今年以来,文泰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工程节点捷报频传——南浦溪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南山大桥主墩全部封顶、泰顺先行通车段主体工程完工、飞云江大桥右幅贯通首次跨越飞云江、最长隧道章后特长隧道右洞贯通、洪溪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每一项工程节点的突破,都饱含了建设者们的心血,文泰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文泰项目路面工程今年将基本完工,剩余的桥、隧等节点性工程计划于明年全部完工。

  文泰高速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11月底,项目总体形象进度69.5%,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通车。届时,浙江陆域最后一个未通高速公路的泰顺县将联入高速公路网,为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画上圆满句号,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推动浙西南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加强长江经济带和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

  通讯员 尤琪 韦凯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