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轿车突发自燃 温州热心市民合力扑救

温州网 2019-12-03 07:53:55
面对危险,正在加油的几位市民毫不犹豫加入扑救队伍,演绎一曲平民英雄赞歌。

  11月29下午,龙湾瑶溪龙永路一加油站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准备加油的轿车突然发生自燃,面对危险,正在加油的几位市民毫不犹豫加入扑救队伍,演绎一曲平民英雄赞歌。12月2日上午,龙湾公安对这几名热心市民进行表彰,加油站予以两名参与救援市民分别予以奖励1万元。

  11月29日下午2时30分许,瑶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龙永路上金鹏加油站中一辆黑色轿车在准备加油时发生自燃,当时加油站有一辆危险品运输车正在加油,极易发生爆炸险情,情况十分危急!面对危险,正驾驶警车等待加油的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特警大队辅警孙昌挺身而出,迅速组织加油站员工和热心群众开展灭火,并联系消防、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前来支援。

  当民警与应急救援队员赶到时,加油站员工和几位热心群众已将火扑灭,消除了隐患。后经派出所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查看,视频中除了辅警孙昌和加油站员工外,参与救援的还有三名路过加油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与现场人员一起将车推离危险区域,并挖撬自燃车辆的引擎盖,将里面发生自燃的部位予以扑灭,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的事故发生。经查,这名男子叫杨海伟,安徽界首人,今年36岁,龙湾一工地挖掘机师傅。

  为了感谢参与救援人员,12月2日,在警方表彰仪式上,加油站给予参与救援的辅警孙昌以及热心市民杨海伟分别颁发1万元奖金。

  加油站表示,想通过宣传把另外两名参与救援的两名群众也找到,对他们表示感谢和奖励,来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周倩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