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试点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直运 下一步将延伸至学校、医院

温州网 2019-12-03 08:17:00
近日,瓯海区行政中心开始实行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直运模式。

  温州网讯 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日,瓯海区行政中心开始实行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直运模式。这也是我市首条针对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直运专线。

  垃圾分类直运就是垃圾收运“绿色巴士”,即像巴士一样,每日定时、定点地将垃圾“带回不同的家”,分类好的垃圾在固定站点等候“上车”,无需将垃圾送至中转站,而是直接送往垃圾处置终端,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此次,瓯海区将直运专线开到机关单位。每天10:30、16:30,一灰一绿的垃圾分类运输车,会准时开进瓯海区行政中心垃圾分类投放点,对10个收集点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灰色运输车与装有其他垃圾的灰色垃圾桶接驳,绿色运输车与装有易腐垃圾的绿色垃圾桶接驳,实现“桶车对接”。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桶车对接”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只需30秒钟,即可完成“桶车对接”,而且整个过程桶内垃圾不会出现溢撒,并直接清运至末端处理厂处理,垃圾不再落地,避免跑冒滴漏的二次污染,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至末端的密闭化运输,减少转运环节,提高整体收运效率。

  目前,我市小区的生活垃圾逐步推行易腐垃圾直运+其他垃圾转运的方式,实现分类收运,全市244个小区实施定时定点投放清运,151个小区实施垃圾分类直运。在此基础上,瓯海区进一步“加码”,除了易腐垃圾直运专线之外,还开通了其他垃圾直运专线。目前,瓯海区已开通5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直运线路,涉及梧田、三垟、南白象、娄桥、新桥、景山等街道共60多个小区,日运输易腐垃圾约25吨,其他垃圾约15吨。

  据悉,下一步,瓯海区将陆续增加车辆,规划更多路线,逐步扩大直运小区的范围,全面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医院等机构的垃圾分类直运,实行生活垃圾收运“一条龙”服务和垃圾直运全区全覆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