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 助力电网安全“度冬”

温州网 2019-12-03 09:22:39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小丹) “请东、西两个台区将今日冬检情况以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反馈到工作微信群……”12月2日上午7时30分,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大门供电所安全管理员就在工作群里@了所有人,要求成员开始巡查并汇报相关情况。

  大门镇是洞头区的岛外之岛。连日来,岛上气温骤然下降,用电量增多,电网设备面临着大负荷及低温天气的双重考验。

  针对大门岛上树木交错、山区面积大、电网运行环境错综复杂等情况,该公司在巡线中加入了智能无人机巡线。身穿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张栩、陈安计从银白色的保管箱内取出一架无人机,简单组装调试后,通过操作手柄发出起飞指令,伴随着螺旋桨低沉的“呜呜”声,无人机便捷地升空,向着数十米高的杆塔飞去。在张栩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飞行、时而悬停,给线路进行着“全身体检”,陈安计则通过操作台的显示屏,认真监视着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仔细排查着安全隐患。

  利用无人机进行视角广、无盲区的巡查,仅仅十多分钟,两人便完成了巡线任务。“多亏有了它!如果没有它,巡查完这段我们就得花一天时间了!”张栩笑道。

  “浪潭J824线山背变压器运行正常……”一条条现场信息被及时反馈到微信群里。管理员一一记录,做好明细备注,并在每日的小组讨论会上对其进行认真分析,按照时间节点、危急程度、处理工程量大小等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各小组进行集中消缺。

  据了解,从11月20日开始,该公司线路班成员在大门岛上发现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28个,落实风险隐患防控措施17处。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推广无人机巡视技术,提高无人机综合巡检应用水平,拓展无人机应用范围,全面提升输电线路运维水平,确保洞头海岛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