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色星期五”消费创新高 新关税将使物价上涨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03 10:46:01

  梅西百货官网图片

  人民网美西12月1日电(记者邓圩)感恩节的凌晨,美国各大购物商场依旧人山人海。人们手里拿着咖啡或红牛,在一家家商店门前大排长龙,精神抖擞。气温已经接近零下,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美国人民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购物的热情。

  今年“黑五”美国人民花的钱比以往都要多。据First Data统计,“黑五”当天,实体商店消费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电子产品、运动用品、服装等品类的销售额比平时高了至少4倍。

  在线购物也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消费者为了节省排队时间,通过在线付款,实体店取货的方式购物。据Adobe Analytics统计,今年的“黑五”在线购物消费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6%,金额高达74亿美元,打破了历史记录。Adobe Analytics预测,“黑五”过后的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当天,在线购物的消费额将高达9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贸易专家表示,新一轮关税生效迫在眉睫,2020年春天美国物价可能出现明显上涨。今年“黑五”或将成为美国消费者最后一个以最优价格囤货的机会。

  不同以往的“黑五”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最大的购物活动,标志着冬日假期购物季的正式开始。冬日假期购物季是美国零售商“扭亏为盈”的决定性机会。据投资机构Cowen Inc.统计,去年,大型零售商梅西百货(Macy’s)第四季度的营业额超过了全年营业总额的四分之一。

  11月28日感恩节这天,梅西百货营业结束时间延至凌晨两点。未见打破头的拥挤,平时冷清的家居专柜人气很旺,人们在这里挑选厨具和家居床品,这些平时不打折的货品,在“黑五”有了最多50%的折扣。

  住在旧金山湾区伯克利的李先生在“黑五”当天逛了利弗莫尔(Livermore)的奥特莱斯,他原本计划添置几件新衣服,最后却空手而归,“看上的款式全都没码,一问店员,原来打折一周前就开始了。”陈小姐感恩节晚上十点才从帕拉奥托家中出发,在利弗莫尔的outlet买到了喜欢的包和衣服,这一天奥特莱斯通宵营业。

  由于今年的感恩节与圣诞节间隔较短,为了争取时间,不少零售商提前打折吸引顾客。此外,迫在眉睫的关税、冬季的恶劣天气也使得零售商早早推出优惠活动,甚至还有零售商10月就开始了促销。

  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着改变。美国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和繁荣洞察研究院(Prosper Insights & Analytics)的消费者调查显示,“为了分散预算、避开人群以及缓解‘最后一刻’的压力”,过半数的消费者在11月初就开始了假期购物。 “零售商比任何时候都更早地开始促销,甚至在万圣节前就推出了一些假期特惠,以回应今年(的消费者),”Prosper的战略执行副总裁菲尔·李斯特(Phil Rist)说道。

  据NRF和Prosper统计,有1.65亿消费者倾向于在感恩节假期里购物,其中接近八成的消费者选择在“黑五”当天购物。NRF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表示,消费者们提前购物,不代表他们会取消延续多年的节日传统。“他们仍然喜欢感恩节里的优惠活动,并且享受在漫长的周末假期里和家人朋友一起购物的体验,”马修说。

  线上购物的强劲趋势越来越明显,18%的占比,相当于每五个在黑五购物的美国人就有一个选择线上购物。

  关税阴霾下的购物狂欢

  今年9月,美国政府向大量中国商品征加关税,部分商品清单包括衣服、食物、调味品等商品,与美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估计,随着中国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一个美国家庭每年将平均损失1000美元。

  8月13日,特朗普政府把原定于9月1日生效的部分关税推迟到12月15日,部分商品清单包括鞋子、电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科技产品。特朗普表示,推迟部分关税生效是为了减少关税在圣诞季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感恩节购物季的商品价格还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大型零售商长期关注国际经济形势,预料到关税可能带来价格上涨,因此预购了大量库存以度过危机。在供应商、制造商和零售商的操作下,新关税带来的成本分散到了整个供应链里,暂时消化了上涨的成本。

  12月中旬新一轮关税一旦生效,新增加的成本很可能会推高物价,压力会直接转移至消费者身上。贸易专家预测,如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不取消关税,那么在2020年的感恩节购物季,消费者将会面临着大幅度的价格上涨。

  今年感恩节的推迟,让美国人民觉得12月来得特别早。除非未来几天中美达成协议,否则关税生效迫在眉睫。

  尽管有很多消费者在11月初已经开始购物,但是也不愿错过“黑五”的大促销,开启了疯狂囤货模式。物价眼看着可能要涨,也许在关税来临前,这是美国消费者最后一个低价囤货的机会。

【1】【2】【3】【4】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