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12-03 11:39:00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宋子节)今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会。

  万鄂湘回顾总结2019年民革全党工作时指出,2019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民革全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万鄂湘说,一年来,民革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筑牢坚实组织保障;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以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目标,提升祖统工作水平;以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万鄂湘指出,2019年,民革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年各项工作,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党史教育,加强思想政治阵地建设。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突出质量优先,稳步推进组织发展;重视培养举荐,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示范支部创建,持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万鄂湘强调,民革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一年来,民革中央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选定26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55次。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20篇,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北向通道建设等重点调研成果丰硕。着力做好政党协商,积极参与政协建言。深化合作协同发力,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献计出力。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稳步提高。

  万鄂湘说,民革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一线调研走访,突出重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尽锐出战做好定点扶贫;整合资源强化品牌,上下一心搞好社会服务;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招商引资支持西部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台情研究;注重方式创新,促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深化工作成效,团结争取台湾青年;凝聚海外力量,积极推动反“独”促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自觉以执政党为师,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水平,严格纪律要求,抓好实职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万鄂湘对2020年民革全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民革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年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扩大社会服务成果;深化共识反“独”促统,奋力开创祖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傅惠民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将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谢克昌、刘凡、何丕洁出席开幕会。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不担任中央委员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主要负责人,有关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另据了解,民革十三届九次中常会于12月2日在京召开,会议审定了提交十三届三中全会的文件及事项。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