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交警大队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19-12-04 16:11:17

  温州网讯(通讯员 曾倩倩)0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活动,加强市民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守法意识,从源头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洞头大队周密制定宣传计划,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在11月23日,大队利用周一夜学,专题讨论筹划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事项,并确立由综合室牵头部署,路面各中队协调配合的工作方案。随后,综合室将“全国安全宣传日”视频宣传资料下发给各路面中队,利用微博微信提前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大队还积极邀请洞头电视台进行现场跟踪采访,并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时时跟新宣传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今年,洞头大队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组织市民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大队宣传工作人员利用LED显示屏在北岙街道新城人本超市前广场组织过往市民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并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守法意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民警现场现身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后,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日发放“122”交通安全日相关宣传资料及电动车管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三是开展交通展板宣传。大队还在宣传点专门设置宣传展板,集中展示相关交通事故案例或交通警示内容的宣传展板,特别是针对我区易发、多发的电动车事故,提高电动车群体事故防范意识。此次共摆放展览板28块。四是送“安全符”进百姓家。路面各中队深入文化礼堂、学校、企业、村居等,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知识送往百姓身边,呼吁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法治观念。活动当天,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平安始于足下,幸福源于点滴;“安全”种子播心中,交通规则牢遵守。活动现场,我区教育幼儿园师生以及广大市民自发地争当交通安全发言人,为交通安全发声,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关注交通安全。此次活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市民肩上担负起参与维护交通安全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广泛宣传珍惜生命,保障交通安全,共建共享和谐文明社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