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寻人!两位在加油站救火的好市民 温州中油金鹏加油站将奖励他们各一万元

寻人!两位在加油站救火的好市民 温州中油金鹏加油站将奖励他们各一万元

温州网 2019-12-04 20:33:00

温州网讯  前天,“平安温州”微博称,龙湾瑶溪龙永路温州中油金鹏加油站寻找两位参与扑灭火灾的热心市民,将奖励两人各一万元。11月29日,该加油站里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准备加油的轿车突发自燃。正在加油的协警孙昌、热心市民杨海伟和另外两位不知名的热心市民毫不犹豫加入扑救队伍,及时扑灭了火灾。

事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视频监控调查,发现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视频中,轿车正停下来准备加油,突然引擎盖里面浓烟滚滚,此时,旁边一名准备给车加油的男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跑过去与加油站员工、车主一起将车辆推离加油机,然后驾车驶离加油站。

在加油站员工用灭火器连续喷洒下,又有两名路过市民加入救援,大家齐心协力打开了引擎盖,将火灾扑灭,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12月2日,警方举行表彰仪式,对辅警孙昌、热心市民杨海伟进行表彰。杨海伟是安徽界首人,今年36岁,龙湾一工地挖掘机师傅。为了感谢参与救援人员,加油站给予参与救援的辅警孙昌以及热心市民杨海伟分别颁发1万元奖金。

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找到另外两名参与救援的市民,要对他们进行表彰,来倡导见义勇为,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这两位热心市民(见图,有椭圆标识),一位是过来加油的大货车驾驶员,40岁左右;另一位是路过加油站的行人,30岁左右;他们都穿黑色上衣。

来源:温州晚报

□支俊武 周倩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