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精建精美扮靓中心区 5大地标项目42个配套项目全速推进

温州网 2019-12-05 07:36:11

  温州网讯 亚运公园、乐动公园、商务绿轴、瓯海大道地下通道、瓯海第四幼儿园、商务绿轴人行桥,东三路南延伸段、商务大道等11条道路……随着2019年一批重点配套项目的完工,瓯海中心区建设精建精美扮靓。今年以来,该片区全速推进5个地标项目、42个配套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政府投资15.69亿元。1-11月,42个在建项目已完成政府投资32.9亿元,完成率209%。

  精美的雕塑、连片的阳光大草坪、曲径通幽的游步道……走进位于瓯海区中心区南侧的瓯海亚运公园,今年5月底竣工验收以来,成为了周边群众运动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该公园用地面积43亩,总投资概算4.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该项目南侧经规划调整为区奥体中心、2022年亚运会瓯海龙舟运动基地用地。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围绕亚运新城建设,当地强化设计,狠抓前期。奥体龙舟运动中心场馆、建筑及景观等方案设计多方研磨,累计召开方案设计协调会38次。项目建设中,当地以PPP、EPC、品牌房企代建等方式改进项目管理,其中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PPP项目,是今年我市唯一PPP入库项目,龙舟运动基地在全省新建亚运场馆龙虎榜排名第二。

  依托大项目引领,瓯海中心区正做强产业。省“152”工程、总投资51亿元的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开工,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城市之窗整装中心开门迎客。产业在加速集聚,中庚集团打造中央商务区7.5万㎡高端商业综合体;云悦酒店、广城建设集团总部大楼进场施工;243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入驻中央商务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单位汇聚。大西洋、亿象城等项目商气“带”人气,大西洋年客流量达1700万,位列全国前三。

  随着民生项目建设提速,今年以来,当地推进安置工程14个150万方,其中娄桥社区EPC工程开标1个月即进场设桩基施工。“最美安置房”新桥I-31地块安置房、南单元D-26地块安置房,以及瓯海第四幼儿园均实现提前竣工。目前,已完成11条道路,续建13条段约5公里道路建设,基础设施逐步健全。

  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主任王晓敏介绍,今年是瓯海中心区的亚运元年,围绕“亚运、产业、品质、亲清”关键词,启动提升中心区三年行动,积极谋划南部新区建设。下一步,当地将梳理山水景观资源,植入复合功能,打造“一心三环八廊”瓯海全域绿道网,全力推进亚运新城和南部新区。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潘约纳 严建春 记者 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