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建成因一堵墙无法交付 等了七年的高书锦园业主有家不能回

温州网 2019-12-06 07:16:00
“我们的老房子拆了7年多,好不容易等到分安置房了,却因一堵围墙无法交付。”近日,高书锦园多名业主求助。

  温州网讯 “我们的老房子拆了7年多,好不容易等到分安置房了,却因一堵围墙无法交付。”近日,高书锦园多名业主求助,称该小区已基本建设完毕,但因隔壁黎富大厦业主们的阻止,导致小区最后一堵墙无法建成,整个项目因此无法通过验收。

  高书锦园房子已建好

  因一堵墙无法交付

  高书锦园位于鹿城区滨江街道黎明立交桥附近。

  11月26日,记者来到高书锦园。根据小区外墙上的项目简介显示,高书锦园也叫“滨江9号地块保障房工程”,房屋总数为454户。

  “被安置在高书锦园的,多是原高田路、书阁巷一带的拆迁户。我的老房子是2012年7月份被拆的,原本最早今年9月份,最迟10月份就可以拿到安置房,没想到因为最后一堵墙没建起来,导致小区无法竣工验收,什么时候能拿到房子,现在也没有个确定的说法。”市民陈星燎说。

  陈星燎还透露,那段没建成的墙位于小区西北角,按规划只有几十米长,与隔壁的黎富大厦相邻,“黎富大厦的业主说,政府拆迁时,还留着几米宽的路,说我们小区的围墙一建,路就没了,因此不同意建围墙。”

  记者看到,两个小区西北角已建成的围墙部分,可谓紧密相连,靠高书锦园一侧的道路是消防通道,靠黎富大厦一侧的道路上摆了一些健身设备。值得一提的是,黎富大厦一侧的铁栅栏围墙大部分被拆除,导致两个小区的人员可以“自由流动”。

  两小区业主僵持不下

  谁都不愿意“让路”

  记者找到黎富大厦业委会有关成员。他介绍,黎富大厦与高书锦园之间原本有3米宽的路,可以让社会车辆通行,高书锦园要建围墙应该要留出3米,可高书锦园要全包进去给自己当路,这让黎富大厦的业主难以接受。

  他说,街道也来做过工作,想把围墙往高书锦园一侧移一段距离,这样可以留出一条路,但高书锦园的业主不同意。

  高书锦园业主叶老伯拿出了一叠规划图纸复印件,他表示,按照规划,黎富大厦业主所说的那些路应属高书锦园,围墙应严格按照审批图纸来建造。

  两个小区的业主僵持不下,都不愿意“让路”。结果导致双方利益“受损”,黎富大厦业主出行不便,高书锦园业主则收房无期。

  “我家老房子拆迁后,已在外面住了7年多的周转房,现在儿子的婚事也受到了影响,也不知道这问题啥时候能解决。”高书锦园业主胡长康一脸无奈地说。

  街道与相关部门沟通

  正在积极调解中

  1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看到了一份《关于黎富大厦和黎二村9号地块(高书锦园)之间道路围墙建设的情况说明》。

  这份《说明》写道:滨江商务区9号地块作为滨江街道重要民生工程,在今年十月份进行地块道路东侧围墙施工时,遭到黎富大厦部分业主强行阻拦,街道在11月7日,11月12日,11月21日数次组织黎富大厦业主代表和9号地块拆迁户代表进行调解,并派专人去国土、规划部门调阅有关规划与征地资料。资料显示,根据《温州市鹿城区滨江商务区9#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及9号地块的不动产权证,9号地块与黎富大厦小区之间的道路属于9号地块用地范围。前期为调解双方矛盾,街道已经向规划部门提议地块该道路北侧一段不设置围墙,不影响黎富小区该侧出入口车辆、行人出入。

  记者在鹿城区滨江街道采访当天,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走访了鹿城区规划局,就围墙一事再次沟通,鹿城区规划局表示该道路整段需由双方业主共同使用。该“口径与规划总评”显示的道路属9号地块所有有出入。目前,滨江街道就该事项正在积极调解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