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山路综合提升获赞 俏模样春节前有望掀盖头

温州网 2019-12-06 07:30:56
九山路已完成机动车道的路面沥青铺设,景观绿化、附属设施等内容的改造提升也已同步启动。

  温州网讯 “尽管还在施工,但能够感受到路面宽了,也更有序了。”这是鹿城区游泳协会工作人员郑先生,对九山路道路综合提升最直观的感受。昨日,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九山路已完成机动车道的路面沥青铺设,景观绿化、附属设施等内容的改造提升也已同步启动,预计2020年春节前将以新面貌与市民见面。

  九山路南接人民路,北连勤奋路,全长约1.4公里。在多数市民记忆中,它是条“林荫通道”,周边更是有温州旧城墙遗址、落霞潭等历史遗迹,是一处旅游资源集聚地。但岁月更替,九山路沥青路面不平,雨后积水、两旁绿化植被杂乱等问题日益凸显。

  今年,九山路纳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计划,拟通过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和文化元素等内容的改造提升,打造一条功能完善的文体休闲景观大道。10月24日正式进场施工,采取半封闭施工方案。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九山路中央已完成路面沥青铺设,现场有交通协管员指导交通,车辆和行人可以正常通行。道路两侧有数队工人分别从事沿线路灯安装、石板铺设等路面铺装工作。市民王先生是名夜跑爱好者,之前一直没敢在九山路跑,因为高低不平的路面容易扭脚。“现在就不一样了,而且接下来还会建跑步专用道,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福利。”王先生很是开心。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九山路综合整治将通过对道路横断面的调整,从西至东依次设置跑步道、漫步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和沿河休闲栈道。此外,在附属设施方面还会加入艺术元素,增加九山路的人文气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