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10月鹿城发放公租房补贴近亿元 创历史新高

温州网 2019-12-06 07:33:44
鹿城区公租房在保家庭数量位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公租房发放补贴总额全市第一。

  温州网讯 截至昨天,鹿城区房产管理中心公租房补贴发放金额再创新高,实现公租房在保家庭17841户,发放补贴达1.08亿元。鹿城区公租房在保家庭数量位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公租房发放补贴总额全市第一。

  鹿城区在住房保障方面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今年以来,通过进一步完善公租房管理系统与政策,保障覆盖率逐步扩大,保障质量逐步提升。作为衡量经济收入依据的“上年度可支配收入”,温州市2018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为56097元,比2017年度51866元提高了9.7%,公租房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保障家庭户数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公租房在保家庭17841户,保障人数25638人,其中货币补贴14691户,实物配租3150户;今年累计已发放补贴1.08亿元,到2019年底预计发放总额为1.2亿元,是去年发放总额9240万元的1.3倍。

  针对公租房申请材料繁多、流程繁琐、审批漫长、办件积压、群众“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鹿城区房产管理中心从“简化流程、精简材料、数据代跑”入手,实现公租房申请“一证通办”,原来涉及12个部门的22份材料被浓缩为1份,申报环节由17个精简至5个,跑办次数从9次减少为1次,申请审核时限也由原来“半年结”缩短至“半月清”。

  此外,在审批环节开发了“定点速递”新功能,各职能部门间实现无纸化传递、一键提取和精准投递,审批从原来的“人找件”变为现在的“件找人”,成功跑出“鹿城加速度”。

  鹿城瓯欣嘉园作为“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国家试点小区,于2019年8月交房,占地面积218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共7栋1030套,是现阶段温州市建筑面积最大、套数最多、设施最齐全的政府投资公租房项目。小区内设有党群服务中心、休闲书吧、健康康复中心等功能区,致力以“贴心式、管家式”服务,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公租房小区,努力让居住者拥有最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谢瑶瑶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