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大风频频光顾!海事局提醒:遇险可拨“12395”

温州网 2019-12-06 08:55:00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在寒潮大风来临时,不要冒险出海;准备去海岛游玩的旅客,要关注寒潮大风动态,避免因客船停航滞留海岛,严禁搭乘非客船冒险出航。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事局召开防御寒潮大风新闻发布会,会上分析研判2019-2020年度冬季寒潮大风形势和对我市水上安全的影响,以及海事部门针对防御寒潮部署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冬季受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频繁,是自然灾害频发期和重特大事故易发期。寒潮、冷空气过境前后容易导致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是造成水上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据气象专家预测,今冬明春总体气温略偏暖,但冷空气活动总体偏多,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已多次遭受冷空气过境,带来了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给船舶海上作业带来了较大影响。

  为此,海事部门已加强预警预控、强化安全检查、加强巡查监管、强化应急待命等措施,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科学布防应急力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处置。

  此外,海事机构也提醒各航运公司和船舶着重做好及时收集气象信息、加强船舶设施设备自查,熟悉航行、锚泊、作业区域的通航环境特点,提高船员和岸基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和安全意识。

  同时,海事部门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在寒潮大风来临时,不要冒险出海;准备去海岛游玩的旅客,要关注寒潮大风动态,避免因客船停航滞留海岛,严禁搭乘非客船冒险出航。如市民在恶劣天气发生了意外,请大家不要惊慌,首先保障自身安全,然后拨打求救电话“12395”。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