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加强线路特巡 严防冬季山火隐患

温州网 2019-12-06 12:46:03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12月5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针对冬季气候干燥,极易诱发山火导致线路跳闸等特点,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辖区各线路,开展重点线路特巡和森林防火保护电网行动,并对历年树障隐患区域点进行集中清除,严密布控防冬季线路安全。

  特巡期间,服务队员们提前做好线路防火危险点分析,梳理易发生山火杆段,清理沿线走廊及周边树枝杂草、树障等易燃物,并对重点做了详细记录,在各重要山口设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保护电网从我做起”的安全警示牌。同时,该公司组织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加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阿婆,在林区和电力线路附近发现火情及违章用火行为,请您及时制止,并向村委会报告,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告知山火的位置。”“大叔,天气越来越干燥了,海风又大,番薯收成后如果有烧番薯叶、杂草,一定要远离电杆、电线,烧毁后要仔细确认不留火种,以免引起火灾,危险电力设施安全。”服务队员李琴琴一边说着,一边给村民递上了《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知识手册。

  从12月1日至今,该公司已排查防山火重点线路17条,清除树障43余处,及时制止电线下违章用火行为5次,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各类宣传资料18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输电线路防山火、防外破工作力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保障输电线路隐患在控、可控,进一步加强线路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村民同心协力保护电力设施,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确保海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