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数字经济发展

温州网 2019-12-07 08:58:00
在杭期间,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新型研究性高校引领科技创新、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情况。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等杭州市领导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就推进杭州和温州两大都市区更加紧密协同发展、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全面合作进行交流。

  杭州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考察。座谈会上,两市签订了关于深化数字经济全面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在杭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云栖小镇、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新型研究性高校引领科技创新、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情况。一路对标对表,代表团成员表示,杭州城市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平台提升日新月异;创新驱动既有高原、又有高峰,一批比肩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创平台和产业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干部人才既有理想、更有梦想,秉持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展现出创新创业创造的担当作为,非常值得温州学习借鉴。

  座谈时,周江勇对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杭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近年来积极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动力更加强劲,活力持续迸发,魅力不断彰显,温州改革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杭州与温州同为全省“铁三角”,又是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历来交往密切。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携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要聚力互联互通,共同推进以杭温高铁为重点的交通走廊建设,协同开展5G场景应用创新,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便捷通道。要聚力协作共兴,选准选好更多产业对接点,以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为重点,进一步构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合作平台。要聚力共建共享,积极推进人才、教育、医疗、金融等优质资源合作共享,进一步完善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机制。

  陈伟俊表示,杭州是全省发展的排头兵,为温州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有力支撑。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温州要依托杭州、服务杭州,以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合作为突破口,深化杭温两大中心城市、两大都市区联动发展,共同助力全省打造长三角“金南翼”。希望进一步推动成果对接,聚焦两地数字经济科技成果跨区域转化,加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技术、经验、模式交流共享;推动平台对接,借助杭州产业、技术、人才优势,发挥温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区位空间优势,有效嫁接杭州科创平台和人才资源,助推温州加快动能转换、产业升级;推动人才对接,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柔性引进,开展共性技术、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活动对接,创新重大活动全方位联动共享机制,探索活动共办、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提升区域影响力、集聚力、辐射力;推动机制对接,携手推进经济、社会、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架起更多合作共赢的桥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