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如何改革?向全省讲讲“温州经验”

温州网 2019-12-07 09:33:37

  温州网讯12月5日~6日,全省农业农村依法行政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在温州举行,全省各市农业主管负责人齐聚温州,观摩温州行政农业执法经验,并进行交流。

  今年7月,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是省机构改革后首个挂牌成立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机构规格为副县级。除统一行使兽医兽药、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以及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等行政执法工作外,我市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职能向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农资监管“两化”建设、农药购买实名制、无害化处理监管、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变型拖拉机淘汰等19项行政职能前端延伸。

  在机构改革中,我市还健全完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法制审核办法和审批制度,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可行使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下、对个人处5万元以下罚款行政案件的审核审批权限。

  我市将继续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测预警机制,突出“温州市农资监管服务信息化平台”应用,实现系统平台“三过”(过期、过量、过界)预警处置率100%,规模以上生产经营主体检测覆盖率100%,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