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改装费下调 我市公用服务又要派送民生福利

温州网 2019-12-07 09:47:00
此外,推行《居民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收费新标准》的举措,让市民的花费大幅度减少。

  温州网讯 我市公用服务又要派送民生福利了,近日,温州市公用集团推出吧《公用服务便利化提升的若干举措》。

  燃气改装费

  实现整体下降

  在若干举措中,单单“降低服务费用”大类就有11项费用减免,包括旧小区天然气接入改造免费赠送天然气、推行《居民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收费新标准》、免去部分居民的燃气安改装业务人工费、免去部分客户自来水“一户一表”初装费、对辖区内居民二次供水提供水池及水塔免费清洗服务等等,均不乏大手笔“让利”。

  去年5月起,燃气公司推出申请使用管道天然气,赠送300方天然气的举措,该举措原本于今年年底停止,如今将延期至明年6月30日。

  此外,推行《居民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收费新标准》的举措,让市民的花费大幅度减少,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业务原本要收取五项费用,改革后只收取人工和材料费。”

  残疾军人、“三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军人、参战退役军人、70周岁以上的老人、低保户7类人员将获得燃气改装业务人工费、自来水“一户一表”初装费的减免。

  除上述几项费用以外,还有提供居民60千瓦以内燃气增容业务的代办委托设计业务(设计费用由公用集团燃气公司承担)、免费灶改业务、免费木制橱柜打孔服务、非居民客户燃气报装分期付款业务、非居民客户免费安检业务、对辖区内居民二次供水提供水池和水塔的免费清洗业务、为辖区内规上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等重点客户免费户内检漏服务等。

  企业可以

  先通水通气再付钱

  此外,市公用集团还推出了“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内部管理”多项举措。

  “优化业务流程”中有一项名为“推行‘先通水、通气后结算’的报装服务新模式”。市公用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之前规上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等重点客户进行水气报装业务得先申请,支付报装费用后才能正常用水、用气。该举措推出后,上述企业可先通水通气,再行支付报装费用。

  另外,“优化用气安改装流程”原需18个工作日,将逐步压缩,计划明年1月1日实现4个工作日完成。

  此外,市公用集团将利用市大数据中心及时构建燃气、自来水业务信息系统与浙江省用水、用气报装管理系统、投资项目监管系统等平台的数据传递渠道。以后若有企业落地温州,相关用水、用气信息就会同步发到市公用集团,企业无须事先申请,市公用集团就会了解到信息,先行对接水、气设施的铺设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