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支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集市服务 助力垃圾分类

温州网 2019-12-07 09:51:00

  市民参与“分类垃圾体投放体验”游戏。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12月6日上午9时许,200多名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齐聚温州道德馆,参加12·5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暨温州市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15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集市进社区,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在垃圾分类体验区,温州道德馆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小达人和垃圾分类冒险棋”活动,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参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服务大队设立了“分类垃圾体投放体验”游戏、知识有奖问答,向市民现场指导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温州图盛控股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鹿城乐慈义工队现场回收处置旧衣服、废旧灯泡,展示后续处理和捐赠情况;来自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现场教授市民如何回收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变废为宝创新彩”“变废为宝,创意慧生活”活动,引导市民利用废弃物进行创意改造,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

  在便民服务区,温州交投集团星河物业“星聚力”志愿队现场为各类家电及数码产品进行免费维修,并提供大件家电上门维修服务;鹿城区人力社保局志愿服务队、温州联通橙心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对市民需要办理的社保业务进行收件登记,并提供现场办理服务;鹿城区禁毒办志愿服务队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进行禁毒宣传;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水清源”水质监测队通过现场小实验,进行水质安全的宣传及科普;鹿城区南汇街道“粒粒扣”志愿服务队将前期从社区弱势群体中收集的微心愿设置了愿望树,组织现场认领、帮助圆梦。

  活动现场举行了优秀志愿服务队与试点社区结对仪式,并成立了八大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团。来自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新青年下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周边社区、街巷开展垃圾分类劝导活动,引导群众正确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组走进杨府山社区和温十二幼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变废为宝创新彩”等活动,帮助居民和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知识。

  当天,还举办了“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主题分享会。5位曾获得省级优秀志愿者、温州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志愿者,同现场100多位青年听众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本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