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酒文化交流论坛在巴黎举行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07 10:14:12

  法国品酒师协会主席发言高静摄

  人民网巴黎12月6日电(记者何蒨) 4日,中法酒文化交流论坛在巴黎举行,来自中国文化商贸机构与法国经贸界、酒业领域的行业代表汇聚一堂,探讨中法酒文化的交融与发展。本次论坛以中法烈性酒文化、技术、创新和生态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法酒业发展带来的机遇进行了探讨。

  法国烹饪与酒业专业发布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马里亚尼说,虽然中国与法国的酒文化有所不同,但两种文化在不断靠近,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喝红酒,而法国人喝白酒的情况也在增多,两种酒文化的交融是件值得交流的好事。

  法国品酒师协会主席菲利普·佛奥巴克指出,他多次去过中国,相聚时刻多数情况下喝酒是必不可少的,酒发挥了着它的社会作用。他强调:“在中国,酒还扮演着药品的角色,中国人将中草药泡在酒中,激发它的药用价值。”

  中国江苏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胡跃吾在论坛中指出,中国制酒历史源远流长,白酒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载体。在法国,葡萄酒已渗入法国人的文化、艺术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法之间白酒与葡萄酒的交流互鉴也会有助于增强两国人民的亲近感。

  本次论坛还讨论了酿酒工业的智能化、酿酒技术的绿色处理以及酒品市场的开发与合作等话题。

(责编:崔越、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