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07 10:14:14

  人民网联合国12月5日电(记者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维也纳行动纲领》高级别中期审议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应继续全面推进落实《维也纳行动纲领》,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吴海涛说,《维也纳行动纲领》为国际社会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应对特殊挑战明确了方向。纲领实施5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进展仍不平衡。国际社会应继续全面推进落实《维也纳行动纲领》,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他指出,国际社会应深入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为内陆发展中国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继续坚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发达国家积极兑现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广大发展中国家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联合国应继续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帮助内陆发展中国家更好融入国际贸易体系。

  他呼吁,以行动落实《维也纳行动纲领》,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国际社会必须“行动优先”,加强内陆发展中国家和过境国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帮助内陆发展中国家克服地理位置的局限,推动内陆发展中国家更好地融入区域和全球价值链,促进内陆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吴海涛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贯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发展。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与内陆发展中国家开展务实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内陆发展中国家在设施、贸易、数字和能源等领域互联互通,打造开放、互利、共赢、平等的合作空间,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崔越、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