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国山东·日本开放合作推进会”在东京举行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07 10:14:14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记者刘军国)“深化中国山东·日本开放合作推进会”6日在东京举行,旨在助推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创中国山东和日本地方开放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说,山东与日本毗邻而居、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构建各级政府间、部门间合作机制,定期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持续深化产业经贸对接,全面提升双方在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科技教育、医疗康养等领域合作水平;支持双方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拓展在第三方市场基础建设和制造业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交流和旅游、文化、演艺等交流合作,构建长久友好事业的桥梁。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致辞中说,当前中日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山东高度重视和日本的交往,双方经贸、人文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大家通过推进会,进一步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共享发展合作机遇,携手开创中日地方交流的新时代,为两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说,当前,日中两国合作正在不断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节能环保、养老康复等领域,一些重要合作项目陆续落地。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为日中两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济南、青岛、烟台市等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创新性政策等内容分别进行专题推介,山东省国资委负责人进行了大宗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暨企业混改项目推介。随后,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齐鲁号”欧亚班列日本营销中心揭牌仪式。(完)

(责编:崔越、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