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看温州”介绍会举行

温州网 2019-12-07 21:56:50

  温州网12月7日讯(记者潘涌燚)12月6日-7日,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看温州”活动在我市举行。7日上午,我市专门召开温州融入长三角情况介绍会。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温州的有关情况。

  此次活动是本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我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议题举办的首场主场宣传活动,旨在助推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当天的介绍会,不仅吸引了包括新民晚报、扬子晚报、钱江晚报、合肥晚报在内的20余家长三角城市媒体的总编辑社长参与,还吸引了来自京津地区的北京晚报、今晚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羊城晚报,来自海西区的福州晚报、泉州晚报等媒体大咖到场。

  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根据《规划纲要》,长三角规划范围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面积35.8万平方公里),以上海等27个城市为中心区,温州名列其中。2018年,温州市生产总值(GDP)6006.2亿元,在中心区城市中,位列第10。另外,涉及温州的甬台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写入《规划纲要》,为项目实施提供了依据。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入密集施工阶段。我市提出了五大“愿景目标”,即“三城市两枢纽”:打造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城市;打造上海高端资源溢出的重要承接城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长三角联动海西区的桥头堡和重要节点枢纽。

  此前,温州和嘉定共同谋划建设嘉定工业区温州园,规划面积初定1.58平方公里,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首批企业已明确入驻意向。温州、嘉定、昆山、太仓四地共设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100亿元。温州-嘉定长三角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中韩合资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落户温州。

  在民生服务共建共享方面,温州市民卡实现上海、南通、宁波、绍兴等20余个长三角地区公共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温州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CPU卡,实现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一卡通乘。温州9个医保统筹区全部完成与上海门诊互联互通,成为长三角首个与上海门诊互联互通全域覆盖的城市,11月实现与江苏异地门诊刷卡结算互联互通,市内130家全国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刷卡结算。

  在当天介绍会之前,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一行等前往温州城市规划馆进行了参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