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温州网 2019-12-08 09:53:00

  温州网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于12月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报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审阅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伟俊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5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陈伟俊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本着对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出意见,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汤黎路对温州主题教育的成效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准备扎实充分,氛围真诚严肃,整改具体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希望温州市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以改革推动发展的理念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在加快推进经济“双引擎”发展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他还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建议温州市委常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毕生追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善始善终兑现整改承诺,驰而不息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成果、深化经验、放大效应。

  陈伟俊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指导组意见,持续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瓯越大地结出更丰硕成果。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上下功夫,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过程。三要带头扛起时代使命,以更高站位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锐意改革开放创新,确保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能级提升、市域治理创新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效。四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携手共建共享幸福温州。五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