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齐聚温州 共话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温州网 2019-12-08 09:53:00

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一行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采访,一种能在油上冰上止滑的“科技功能鞋”吸引大家的眼球。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看温州介绍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本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我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议题举办的首场主场宣传活动,旨在助推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规划范围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介绍会吸引了新民晚报、扬子晚报、钱江晚报、合肥晚报、澎湃新闻等20多家长三角城市媒体参与,来自京津地区的北京晚报、今晚报,珠三角地区的羊城晚报,海西区的福州晚报、泉州晚报等媒体也纷纷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会上表示,此次活动既是长三角传媒界的一场盛会,也是温州团结凝聚媒体力量,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度实施的一次具体行动。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市场经济的发祥地,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今年11月又成功获评十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目前,正加快进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市发改委副主任汪浩就媒体人士关心的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目前,温州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走高,市场主体在今年5月已突破100万户,融入长三角可为温州更好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集聚力量。同时,温州在产业合作、交通出行等领域已迈开了融入长三角的步伐,如温州的轨道交通乘坐支付已与上海、杭州、宁波、合肥四地实现了互联互通,更加方便了市民的异地出行。

  新民晚报总编辑马笑虹表示,温州融入长三角可借力上海溢出的高端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寻求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炳云感慨,温州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温州在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取得更大飞跃。

  扬子晚报副总编吴剑飞认为,温州有“温州模式”,江苏有“苏南模式”,他希望两地今后能够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钱江晚报副总编周建国强调,随着未来杭温铁路的建成,温州与杭州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温州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地位也将愈发重要;合肥晚报副总编宋功林指出,合肥是座科创名城,他期待两地在人才、技术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看温州活动于本月6日~7日在我市举行。活动期间,长三角城市媒体总编辑社长一行深入我市规划展示馆、国家大学科技园、全球商品贸易港、雁荡山旅游品质形象提升现场等处进行了采访。以践行新闻“四力”的方式共同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力集智,如在雁荡山旅游品质形象提升现场,来自长三角城市媒体的总编辑社长看到了雁荡山景区整改提升后的全新面貌,建言我市可依托山水资源,在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做大做强文旅品牌。

  此次活动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