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外资利用驶入“快车道” 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温州网 2019-12-09 07:45:00
截至11月底,我市今年新批外资项目100个,实际利用外资55901万美元。

  温州网讯 增资扩股,不断做大做强,大项目拉动打造新引擎,我市外资利用驶入“快车道”。截至11月底,我市今年新批外资项目100个,同比增长44.9%;实际利用外资55901万美元,同比增长48.2%,分别完成省定5亿美元、市定5.5亿美元目标任务的118%、101.6%,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双定”目标任务。

  今年,新组建的市投资促进局整合外资和内资的招商职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全球跨国投资总量下降的大背景下,我市利用外资实现稳步增长创新高。

  据介绍,1月至11月,我市外商投资增资企业涉及14家,全市增资企业实现外资18024万美元,占全市总量32.2%。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温州海嘉建设有限公司、瑞安佳茂置业有限公司均实现数次增资,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充分显示了企业扎根于温州、发展于温州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先进制造业大市建设,我市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积极引导外资流向。1月至11月,我市制造业引进项目24个,同比增长50%;合同外资23724万美元,同比增长77.2%;实际利用外资12663万美元,同比增275%,制造业外资比重较去年同期呈近3倍快速提升。

  大项目拉动,打造外资利用新引擎。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境外投资者用行动证明来温投资信心。1月至11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2个,实际利用外资47413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84.8%;全市实际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4个,实际利用外资30101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53.8%。截至11月,新批世界500强项目5个,实际利用外资14345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25.7%。根据外商投资企业债权转股权新政,企业债权股成为外资利用新方式。今年我市成功实现两家外商投资企业债转股,其中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债转股1500万美元,浙江希伯伦自控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债转股345万美元。

  今年,我市高技术产业吸引外资稳步增长,引技引智成为新动能,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重点鼓励类产业。1至11月,我市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16355万美元,同比增长147%,占同期全部利用外资比重达29.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倍;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2055万美元,同比增长86.8%。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招引外资力度,充分发挥外资政策引导作用,提升区域载体承接能力,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稳外资”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王蓉 记者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