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选手郑思维获国际羽联年度最佳提名

温州网 2019-12-09 09:35:00
温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思维入选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

  温州网讯 世界羽联日前公布年度球员奖项提名名单,温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思维入选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

  2019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正式打响,在总决赛前的开幕式上,世界羽联将公布本季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具潜力远动员奖、最有进步运动员奖。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共有四个提名,除郑思维外,日本男单名将桃田贤斗,印尼男双组合苏卡穆约/费尔纳迪和另一对印尼男双阿山/亨德拉获得提名。

  郑思维被提名,是因为他在本赛季已经夺得6个国际赛事混双冠军,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高的瑞士世锦赛混双金牌,他还把三个超级1000级别巡回赛混双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据各方分析,今年世界羽联最佳男运动员奖,很大可能在郑思维和桃田贤斗中产生。郑思维能获得佳男提名,已经充分体现出他在当今羽坛的地位。不过目前看来,佳男争夺桃田贤斗更占上风,桃田本赛季拿到了惊人的10冠并在世锦赛登顶。根据历年最佳男运动员奖分析,世界羽联总决赛一共举办了11届,男单项目拿最佳8人次(李宗伟5次、谌龙2次、林丹1次),男双3次(傅海峰/蔡赟1次、费尔纳迪/苏卡穆约2次),混双目前还未有选手夺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具体颁发给谁,则由世界羽联最后定夺。

  郑思维的混双搭档黄雅琼,也入选了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名单,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同样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颁奖仪式将于12月9日在广州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