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多次晕倒送医院抢救 原因竟是全身太“干”了

温州网 2019-12-10 07:20:00
如果平日里时常觉得口干、眼干、皮肤干燥等,切不要忽视,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

  温州网讯 近日,45岁的刘女士多次晕倒送医抢救,原因竟是她全身太“干”了。昨天,记者从温州市人民医院获悉,刘女士是患了干燥综合征,经治疗病情已有好转,但还需要门诊随访。

  刘女士是市区人,这几个月来,她时常觉得四肢无力,她以为是自己太过疲劳,吃了一些补品,但不见好转。其间,她三次晕倒,被家人送到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的血液钾含量很低,考虑是低钾导致晕倒。补钾后,刘女士确实有所好转,但过段时间,她又会觉得乏力。不仅如此,她的口干得没有唾液,要是不喝水,压根连话都说不出来。除了口干,她的眼睛也非常干燥,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还很怕光,平时出门,需要戴着墨镜,不然眼睛都睁不开。

  为了找到病因,刘女士来到温州市人民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医生发现,刘女士患有干燥综合征。

  该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王胜男说,该患者多次晕倒、口干和眼干都是干燥综合征的典型表现。干燥综合征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因自身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和气候没有关系。

  据介绍,干燥综合征患者不仅有眼干、口干、皮肤干等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全身不适,比如容易疲劳、经常低烧、睡眠质量差、失眠、关节痛、腮帮肿大,甚至会因低钾导致晕倒等等。而且该疾病症状很容易会被忽略,不少患者会通过大量喝水、滴眼药水来缓解干燥,这不仅不能治疗疾病,还会延误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引发肺部、肾脏、血液等方面的一些疾病,甚至还会引发淋巴瘤,危及生命。

  王胜男说,冬季是该疾病高发期,今年入冬以来,医生每天能接诊十多例该疾病患者,大多是一些30岁~50岁的女性,原因可能与女性的雌激素有关。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平日里时常觉得口干、眼干、皮肤干燥等,切不要忽视,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