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招商项目速度质量齐飞 温商总部回归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温州网 2019-12-10 07:27:00
截至10月底,我市新引进温商总部回归项目39个,产生回归税收32.197亿元。

  温州网讯 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PPP项目签订、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总部回归、富康发展控股总部回归项目完成注册……记者昨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新引进温商总部回归项目39个,产生回归税收32.197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近年来,我市出台利好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新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呈逐年增长态势。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包括围绕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大传统产业,盯引一批单体制造业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充分发挥在外温商资源优势,深入实施“鸟巢计划”,推动总部、贸易、温才、技术、资本、商会“六大回归”,建立服务平台,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全力推进在外温商人心回乡、企业回迁、总部回归、税源回流,走出一条招商引税的新路子。

  截至10月底,全市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4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10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4个。一个个规模大、示范作用明显的重大制造业项目,正有力带动全市产业转型提升,呈现质量双丰收。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是平阳县腾蛟镇第一个大型制造业外资项目,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以上,其中实际外资占比不少于51%,项目将加快平阳县文化用品智造产业集聚发展。总投资22.5亿元的平阳高铁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建设项目,其产品为年产130万件(套)高铁动车轻轨列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动力机车关键部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在同行业的产品质量、服务、效益等方面都保持领先地位,已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

  招商引资项目不仅质量丰收,落地更是跑出“加速度”,总投资20亿元的洞头区青山欢乐岛,位于元觉街道青山岛,“项目从今年9月完成土地成交挂牌,10月就完成项目立项并开工。建成后将成为浙南地区功能最全、项目最齐、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型海上公园。”洞头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于2021年建成并对外开放营业。

  截至10月底,全市已招引到位内资515.79亿元,完成率101.14%,同比增长18.01%。其中,龙湾、乐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瓯海、瑞安、永嘉、鹿城等地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此外,全市招引“500计划”项目已达29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