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把旅游业培育成幸福产业 成为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温州网 2019-12-11 08:15:00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表示,我市正努力成为广大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奋进新征程,高质量谱写温州文旅发展新篇章”主题新闻发布会。作为市政府新闻办推出的“壮丽70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其中一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表示,我市正努力成为广大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突出文旅惠民

  打响山水诗自驾游品牌

  今年,温州以全国第三名成绩入选“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通过中期评估,根据第三方公司测评,我市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率达96.1%,群众对文化活动满意率达90.7%,比创建前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我市举办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省山水旅游节、市民文化节相关活动1500多场次,观众达500多万人次。超时限完成民生实事,建成开放城市书房20个、百姓书屋20个、文化驿站10个。历时20天共300多场演出活动的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首次走出省城落户温州。

  温州荣膺“国际山水诗自驾地”“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名城”“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城市”,温州自驾游线路被列入全球“36必驾”精品线,“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全面打响。我市在全国首创非遗项目社会认养制度,推动13个非遗项目被社会力量“认养”。新增4处国保单位,总数33处跃居全省第3。受邀参加世界非遗传承人大会,并做新时代非遗发展主题发言。

  打造幸福产业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温州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强市的“幸福产业”。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推动洞头、永嘉、文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鹿城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平阳打造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示范点,洞头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岛,龙湾、瓯海、永嘉、平阳、苍南等地打造成为文旅融合示范点,苍南打造成为国际游艇基地等;推动雁荡山打造国际名山,文成刘伯温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泰顺廊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永嘉楠溪江、文成百丈漈、泰顺廊桥-氡泉打造精品旅游胜地,苍南矾矿打造工业旅游基地。还将重点以瓯江、南塘为中心,打造“一江、一河、一轴、一岛、两圈、多点”的夜游空间格局体系。

  我市还将积极对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争取在温州举办第一届“全球文旅产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积极开拓自由行市场,加入长三角自由行联盟,打造国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全力冲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坚持打造国际古典戏曲传承保护文化品牌,重点打造并积极申报国际古典戏曲文化保护传承基地。深入挖掘“永嘉学派”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发展瓯越优秀传统文化,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多方式多领域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