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孩子两次晕厥母亲拦车求助 两市民不约而同吼“快上车”

孩子两次晕厥母亲拦车求助 两市民不约而同吼“快上车”

温州网 2019-12-11 08:15:00
2岁孩子两次突发晕厥,情况危急,没有自备车、着急万分的她只能在路面拦车求助。

  温州网讯 12月6日,对于市民戴女士来说,如同过山车一样,一天上演了两次现实版“生死时速”:2岁孩子两次突发晕厥,情况危急,没有自备车、着急万分的她只能在路面拦车求助。幸运的是,两次拦车都有好心车主相助。为赶时间,车主还都一路闯红灯送往医院。

  戴女士是永嘉人,住在市区矮凳桥。12月6日下午3点多,戴女士的女儿突发晕厥,口吐白沫,后来一度没有了呼吸。戴女士惊慌失措,赶紧到楼下打车。

  在矮凳桥路张和堂药店门口,戴女士的姐姐抱着孩子,蹲在路边,戴女士则到路面上拦车。看着脸色发青的孩子,两人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鹿城区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麻良勇正好经过。

  “快上车!”看到惊慌失措的家属,麻良勇马上靠边打开了车门。

  “去最近的医院,小孩没气了!”两名家属拖着哭腔跟麻良勇说。老司机麻良勇一听,一路踩着油门,看到红灯也闯了过去。几分钟就火速赶到了温医大附二医,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

  在附近停车场停好车后,放心不下的麻良勇来到急诊室,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才放心离去。

  当天下午6点多,医生检查没有大碍之后,戴女士心头的大石头落了下来,带着孩子回到了家里。一路上,孩子还有说有笑。

  没想到,刚回到家没10分钟,孩子又昏厥过去了。

  无奈,戴女士又一次到路面上拦车。

  这时一辆深色奥迪车停靠在了他们边上,戴女士赶紧上了车。生死时速再一次上演,也是几分钟的时间,送到了医院。

  经过几天治疗,目前孩子情况已转危为安,晕厥的原因还在检查确认中。“这几天我女儿身体不太好,有呕吐发烧的现象,那天突发惊厥,拦不到车真的快急哭了。还好有好心人帮忙,不然后果无法想象,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戴女士说。

  记者辗转联系上麻良勇和另外一名好心人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没什么,都是举手之劳,毕竟人命关天。”对于闯红灯的行为,他们则表示,一着急没想那么多,过几天去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