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24时起 货车超载被禁止驶入高速

温州网 2019-12-11 08:15:00
从12月10日24时起,浙江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

  温州网讯 从12月10日24时起,浙江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工作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通道接受检测,经称重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

  昨天下午,在高速公路温州东枢纽收费站,记者看到在约40米的标准化车道上,在车道入口处两根小柱子散发着红光,在地上有黑色地秤。据工作人员介绍,货车按序进入这条车道正常行驶,该系统自动获取数据,工作人员电脑会显示该车号、重量,有没有超标。一旦货车被发现超载,将被现场管理人员劝离,不能驶入高速公路。

  据悉,该系统从去年就已经投入使用,并且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计重数据的互联互通。

  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定期统一归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车辆计重收费数据,对超限相关车辆进行公示后,生成“违法失信清单”传至高速公路收费站系统进行重点监测和检查,未处理的违法失信车辆会被劝返,拒绝其进入高速公路。

  我省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与公安等部门将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击聚集堵站、恶意冲卡等违法行为,维护收费站正常通行秩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