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提前完成

温州网 2019-12-11 08:15:00
今年全市安排重大建设项目419个,年度计划投资755.8亿元,目前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安排重大建设项目419个,年度计划投资755.8亿元,目前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我市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且增长较快。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增速高于全国5.4个百分点,也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我市投资结构持续改善。1-10月,我市民间项目投资增长30.8%,是全省平均增速的近2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6.8%,高于全省水平6.9个百分点。

  从进度来看,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与落地。目前,已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9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9个,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9个,数量居全省第2位;新开工建设乐清湾港区C区、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市域铁路S1线、甬台温高速复线、瓯江沿线整体提升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4个省级试点未来社区建设,积极支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速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向上争取要素支持。”市发改委投资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争取到位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奖励指标超1500亩,占全省五分之一多,是去年的近3倍,实现历史性突破;争取列入国家专项债清单项目24个,数量和金额双双居全省第1位,争取到位保障性安居工程、抗台救灾等中央补助资金超6亿元,居全省第2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