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立建设工程仲裁院 建设工程纠纷有了高效解法

温州网 2019-12-11 08:15:00
昨日上午,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建设工程仲裁院成立仪式。

  温州网讯 为了满足建设工程行业内的商事主体对争议解决机构的专业性、公正性和高效性的迫切需求,昨日上午,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建设工程仲裁院成立仪式。会上,聘任了20名专家加入温州仲裁委建设工程专家库,进一步发挥温州仲裁委在建设工程领域定纷止争的优势作用。

  由于工程的建设具有长期性、规模性、综合性、复杂性等特点,一直以来是社会纠纷的突出领域,所涉法律关系错综复杂。会上,温州仲裁委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表示,仲裁制度作为我国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制度之一,因具有专家断案、灵活快捷等诸多优势,在处理该领域纠纷中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

  近年来温州仲裁委选聘资深专家担任仲裁员,严格控制办案周期和提高审理裁决速度,注重工作联动使仲裁裁决及时有效执行。并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和系统总结,形成了《建设工程案件典型案例选编》《建设工程办案指引》《建设工程纠纷问答》。

  据悉,近五年来温州仲裁委共受理建设工程纠纷仲裁案件544件,办结493件,结案率为92%,标的额约53亿元。主要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分包合同纠纷、监理合同纠纷、设计合同纠纷、勘察合同纠纷、装修装饰合同纠纷等。

  建设工程仲裁院的成立,标志着温州在建设工程纠纷的专业化解决领域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于满足建设工程领域特定市场主体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仲裁机构对于建设工程合同争议的处理能级,全面提升仲裁专业化服务水平,都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下午,温州仲裁委、温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建设工程若干疑难问题解析讲座活动。温州仲裁委的仲裁员、办案秘书,温州市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委员会委员,律师代表,温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各会员代表以及温州两级法院法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实习生 蔡露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