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揭晓

温州网 2019-12-11 08:23:00
昨天,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温州网讯 传承创业精神,坚守创新之道。昨天,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15位优秀创业青年奋勇拼搏,创新争先,最终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成为创业榜样,站上了领奖台。

  昨天下午,一走进温大北校区的大门,一幅“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的海报就跃然眼前。沿指示牌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两边的简介墙将本届创业青年楷模的创业事迹一一展现。舞台上,15位创业青年楷模结合亲身经历,与台下的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分享创业体会与感悟。

  在领导嘉宾和大学生创业者的共同见证下,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剑、温州市金烈马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谊、温州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运营CEO叶青、浙江橙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增开、温州百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余光等15位优秀创业青年,获得奖牌、荣誉证书和鲜花,同时被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他们来自物联网、信息技术、环保科技、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以及鞋业、建材、家装、酒店、餐饮等传统优势产业,并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

  15位获奖的创业青年楷模还通过结对的方式,与高校的创业学生代表建立“师徒关系”。每位创业楷模为结对的大学生“传经送宝”,赠送给学生一本能自我启发、鼓励创业的书籍。“创业的道路上会有泥泞、会遭风浪,更有晴日和曙光,伙伴加油!”“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都必有加倍的赏赐。”每本书的扉页,楷模们都亲笔写下自己的创业成功秘诀。看似寥寥数语,其实潜藏着“创业创新、实干争先”的商业智慧。楷模们还邀请学生到自己的企业一同探讨项目。

  本次活动以“守初心、敢担当、勇创新”为主题。在当天的学子互动环节,15位楷模与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互动讨论。“三十年前,只要肯创业,满地都是机会,但现在商机很难发掘,该如何找到创业的机会?”“创业者的初心或者说最开始的动机,不是赚钱改善生活吗?企业家的创业初心该如何理解?”“虽然起点较一般创业者要高一些,但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要真正体现创新元素还是比较难的,该如何在创业中进行创新?”对于青年学生在创业中遇到的切实问题以及可能遇到的困惑,楷模们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理念的同时,也逐一为他们答疑解惑。

  “温州创业青年楷模推选积极广泛地传播了温州青年创业家开拓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和事迹,不仅丰富了温商精神,扩充了温商精神内涵,同时也是校地校企融合培养人才的有效路径之一。通过聘请创业青年楷模担任大学生的创业指导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咨询和帮助,这是宝贵的人力资源,也充分彰显了新生代创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们将‘3+1’新温商创业实战班的学员与创业青年楷模结对,楷模们将传授学生创业经验,让学生到企业里历练。创业青年楷模的示范效应得到发扬,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得到激发,促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创业实践中。”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和东道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院长李军致辞时表示。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吴伯正在活动中提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温州又涌现出了一批创业青年楷模。今年走上奖台的创业青年楷模们所从事的行业不同,创业经历也各具特色,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身上都传承着温州人的创业基因,都闪现着温州老一辈企业家精神的光芒,都展示着“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过去创业就是创新,现在创新才是创业。对今年涌现出来的创业青年楷模,我们在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寄予了更多期望。我们相信,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一定能通过创新创业成就梦想,释放无穷力量,在创业创新道路上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用高水平“双创”书写人生精彩篇章,发出青年人应有的时代强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林珊

  2019温州创业青年楷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郑剑  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庆谊  温州市金烈马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青  温州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运营CEO

  陈增开  浙江橙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余光  温州百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平冬  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海天  温州云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勇飞  温州亿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雨富  浙江建饰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伍丽莉  温州市鸿联建材连锁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

  袁强  浙江惺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艳  浙江天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莫小川  温州市阿川渔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建锋  温州市八风马游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伟  温州合众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