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画扮靓老旧小区 市区学院后巷打造“网红墙”

温州网 2019-12-11 08:23:00
昨天下午,记者慕名来到市区学院路学院后巷一睹“艺术小巷”的芳容。

几名画师正对墙面进行绘画创作。蒲鞋市街道供图

  温州网讯 以前,这里墙壁斑驳脱落,破旧不堪;如今,在艺术家的画笔下,饱含艺术气息的“网红墙”跃然眼前。昨天下午,记者慕名来到市区学院路学院后巷一睹“艺术小巷”的芳容。

  这条正在打造中的“艺术小巷”位于市区学院路双井头的学院后巷,只见一百多米长的小巷内,两侧的建筑外表已被画上多幅作品,整条巷子的艺术风貌已初具雏形。现场,几名画师正对墙面进行绘画创作。

  据了解,这是由蒲鞋市街道牵头打造的“遇见2020”小巷艺术创作项目,由艺术家麦浪带领其工作室团队成员共同参与创作,致力于把该条巷子打造成为市区第一个独具浓郁文化气息的“巷子艺术馆”。

  麦浪告诉记者,一个月前,街道工作人员找到他,提出如何对老旧小区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他提议可以与艺术相结合,双方一拍即合。在取得周边住户的同意后,他便开始构思创作了。

  “前期主要对路面以及道路两侧外立面进行处理,然后根据墙体结构以及色彩搭配进行创作。”麦浪说,作品是他与自己的20多名学生共同创作的,初步命名为“艺术小巷”。为了与现在一些网红打卡地有所区别,他这次所画的作品全部是原创,还有就是对名作的二次创作。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百多米,但两侧周边却需要50多幅作品。目前,创作已完成了三分之二,预计元旦前期完工与市民见面。为了保持画作长久性,创作者们还对墙面做了防雨以及保护薄膜等措施,让画不会出现褪色。

  “以前随意堆放的杂物和随意粘贴的小广告等都不见了踪影。”居民叶先生告诉记者,曾经灰黑色、遍布破损脱落墙皮的围墙,如今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打卡”胜地,深得周边居民喜爱。不少人还以此墙为背景拍照并晒到朋友圈,给家门口的“网红墙”代言。

  “目前是在尝试,效果好的话可以向其他小巷推广。”蒲鞋市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那里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严重影响整体环境。此次改造综合考虑空间建筑特点、文化底蕴等情况,与艺术相结合,改善周边住户居住环境。

  蒲鞋市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叶光山表示,该条小巷还将陆续引入咖啡馆、花店等文艺小资业态,周边环境也将进行统一提升,如双井头农贸市场将启动地下管网和地面的改建,横河北小区计划建设小游园增加配套设施,横河南小区即将打通城市绿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见习记者 卢盈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