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助力寻亲 更多滞留人员回到家

温州网 2019-12-11 08:47:00
该站通过常规寻亲手段与公安部门“人脸识别”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回家。

  温州网讯 长期滞留人员从两年前的140多人,降至如今的72人。昨天,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市救助站”)获悉,该站通过常规寻亲手段与公安部门“人脸识别”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回家。

  寻亲工作是市救助站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市救助站通过全国救助机构、网络媒体平台、各类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建立了寻亲队伍。从去年开始,通过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刊播寻亲公告,为5名长期滞留人员寻找到家属。同时,市民政部门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开创性地将公安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到救助寻亲工作,截至目前,市救助站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已成功核查出64名长期滞留人员信息,并将他们送回家。

  对于长期滞留人员,市救助站进行规范管理,将原托养在两家民办养老院的62名长期滞留人员全部交由市移民福利院进行站内托养,实行分类分区管理。同时,通过对接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为长期滞留人员提供心理咨询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爽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