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一笔特殊的电费

温州网 2019-12-11 09:38:19

  温州网讯(通讯员 侯杨洋)“阿婆,你这个月用电量怎么这么高,先不急,我先帮你检查检查!”12月9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霞供电所员工林志峰在东沙村王阿婆家抄电表时发现她家里用电异常。

  王阿婆是名独居老人,以往家中每月用电只需40多元,这个月却猛增至400多元。心有疑惑的林志峰赶紧仔细检查王阿婆家中的电力设备,最终发现是王阿婆家墙外侧拉的线路破损漏电所致。

  在该台区多年抄表的林志峰知道,独居的王阿婆家庭贫困,根本无力支付漏电所产生的电费,遂向所里反应这一情况。该公司海霞供电所员工们听说后,纷纷为王阿婆捐款。

  12月10日下午,林志峰将大家捐的420元现金交到王阿婆手上,老人感动不已,并于当天交清了当月的电费。

  与此同时,海霞供电所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王阿婆家中对其破损的电线进行免费更换,并对进户线、家用漏电保护器及家用电器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线路设备及时“诊治”,并向王阿婆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其在生活中发现漏电等险情要保持镇定,不要自己处理,直接向供电所拨打电话,以便所里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供电工作人员提醒,客户发现家中用电量异常或有漏电现象,应及时联系供电所进行检查,避免承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