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触礁一艘沉没9名船员危在旦夕 瑞安北麂海上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9-12-11 15:47:00

  搁浅的船只

  温州网讯( 瑞安支站记者 黄君君)“感激乡政府,把我们9个人救起来,还接到岛上,吃住安排的都挺好。”说起两天前的遭遇,浙奉16号船船老大陈先生难掩感激之情。

  12月8日,浙奉16号船、新远盛89号船在瑞安市北麂海域发生意外,北麂乡政府接警后紧急出动救援,将两艘船上的9名船员救起后安置到本岛。记者昨日获悉,船员均已离开北麂。

  据北麂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平弟介绍,12月8日19时02分,他们接到110报告,两艘船只在北麂关帝山岛附近搁浅,船上有人员。接报后,乡政府立即组织乡干部、民警、村干部等10来人乘坐渔船赶赴事发海域。

  “我们以为是小船,没想到是艘长60多米、重300多吨的大船。”张平弟说,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浙奉16号船已沉没不见踪影,新远盛89号船搁浅在关帝山岛,船体呈现60度倾斜,部分船员站在关帝山岛礁石上,部分船员正通过一张梯子爬下船。9名船员中,新远盛89号船船老大在下船时受轻伤。

  救援中

  随即,救援人员将9名船员安置到北麂本岛,受伤人员送至北麂卫生院治疗。“夜里风大、浪大,一些船员衣服被海水打湿了,乡政府出警很快,马上把我们接上岛,给我们准备了新衣服、食物,还安排了住宿。”陈先生说。

  据悉,新远盛89号船有船员4人,浙奉16号船有船员5人。据北麂乡政府初步调查了解:12月5日,新远盛89号从山东威海出发,12月6日在东经28°、北纬121°发生主机故障后在海上漂流,12月6日16时浙奉16号从台州松门出发到事故发生海域施救。在救援过程中,新远盛89号船因操作失误致两船相撞,浙奉16号触礁沉没,新远盛89号搁浅。

  陈先生给记者讲述了更多细节。新远盛89号是船主从山东威海购入的旧船,计划12月6日到达台州。可在台州湾附近时,新远盛89号发生故障,开始随风浪在海上漂流。“我只知道要出门拖一艘船。”陈先生说,在接到通知后,浙奉16号随即出发营救,直到7日早上、追出100多海里后,在瑞安北麂海域追上新远盛89号。

  研究船只的处置方案

  起初,浙奉16号已成功拖着新远盛89号“回家”,谁料在8日18时许,新远盛89号再次发生意外,在北麂乡关帝山岛触礁,在救援过程中,两船发生碰撞,导致浙奉16号触礁沉没,新远盛89号搁浅。“新远盛89号船体严重破损,如果一直搁浅在岛边,有倾翻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张平弟说,相关部门将尽快研究新远盛89号船的处置方案。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