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媒体代表来京参访 走近冬奥和高端制造

中国网 2019-12-11 19:38:57

  中国网12月11日讯昨天上午,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巴西、古巴、日本、越南等12个国家的媒体高管和记者受邀来京参访。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中外媒体的交流合作,展示最新、最美、最好北京,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受邀外宾参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

  昨天上午,参访团首先抵达了首钢园区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展示中心作为冬奥宣传的窗口,全面展示了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

  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受邀外宾在首钢园区内合影

  日本东京新闻社东京本社编辑局编辑长嶋田昭浩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可以在2022年冬奥会被再次使用,是有重大意义的。日本也曾面临场馆再利用的问题,北京的做法非常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特别关注环境因素,希望北京冬奥会的创新模式可以成为一个范本。”

  日本东京新闻社东京本社编辑局编辑长嶋田昭浩接受记者采访

  数字影像技术“活化”的清乾隆年间《冰嬉图》,生动再现了清代的冰上操练游戏。越南之声广播电台的皇大海说:“《冰嬉图》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历史。中国把历史和文化融入到办奥理念中,体现了中国冰雪文化的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总经理奥庞德拉?6?1沙玛体验北汽新能源汽车

  下午,参访团来到位于京城南部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感受“高端制造”。尼泊尔驻京记者马亨德拉·苏百迪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纯电动汽车产业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非常关键。此外,北汽新能源的产品被出口到别的国家,在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可以见到北汽新能源汽车的身影,这也有利于这些国家的绿色发展。”

  来自古巴新闻工作者协会的豪尔赫·费利佩说:“在全球面临环境挑战的背景下,中国在积极寻找应对措施。在北汽新能源看到这么多自主研发的产品令人惊喜,希望今后中国和古巴可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古巴要向中国多多学习。”

  此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日报社、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社区西木学堂等地,带领外国记者感受“融媒创新”、体验“美好生活”、欣赏“古韵新风”。12月13日下午,参访团将参加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以“互通互鉴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开交流,推动中外媒体开展务实合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