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各种围绕涉疆问题的不实炒作应该休矣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11 19:49:58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中哈媒体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11日电(记者周翰博)1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中哈媒体招待会。两国主流媒体记者以及哈政府相关部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致辞中表示,中哈关系在过去一年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人文交往密切,大事喜事不断。新闻工作者在各场活动中扮演了讲好中哈友好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角色。

  张霄指出,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肆虐,国际法遭受践踏,某些国家出于地缘政治企图动辄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个别人为抹黑和妖魔化他国,不惜动用国家机器,有组织地蓄意散布谣言,不择手段炮制“惊悚”故事。“对于某些人妄图通过信息战逼迫中国改旗易帜的做法,我们绝不答应。”

  张霄强调,美国国会众议院不久前通过所谓《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暴露了美方的伪善和双重标准,中方坚决反对。

  张霄指出,中国政府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旨在确保地区和平与稳定,问心无愧。“我高度赞赏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先生不久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就涉疆问题表达的客观公正立场。各种围绕涉疆问题的不实炒作应该休矣。”

【1】【2】【3】

(责编:燕勐、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