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在中国推动艺术公益事业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11 20:40:57

  鲍勃·迪伦于1965年创作的歌曲《地下乡愁蓝调》音乐视频,这一作品开启了迪伦回归摇滚本源之路,也是他艺术造诣的一次重大突破。图片左侧展出的64张题词卡是2018年迪伦在重温这部音乐视频时的全新创作,现在它也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艺术装置。

  人民网12月11日电(记者焦翔)2019年12月11日,联合国难民署(UNHCR)和上海艺仓美术馆宣布启动一项伙伴关系,以促进世界各地对难民的认识和支持。

  以鲍勃·迪伦(Bob Dylan)首个视觉艺术作品回顾展——“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为契机,此次合作建立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与银联国际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从今日起至2020年上海站展览结束,展览票只需118元,其中将有10元人民币捐给全球难民人道主义事业。

  “艺仓美术馆的使命是为参观者创造全方位的感官体验,”上海艺仓美术馆馆长余光照说,“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故事讲述来打动人们的心灵,并鼓励每一位艺术来访者参与助力国际人道主义事业,让艺术产生不绝的余波。”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Sivanka Dhanapala)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作为一名音乐家和艺术家,鲍勃·迪伦的反战信息与我们的坚定信念产生了共鸣,即世界难民问题只能通过解决冲突的根源和促进和平与发展来解决。这需要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个人的共同努力。艺仓美术馆的善意之举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每一个行动都很重要。”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领导和协调国际行动,保护难民和被迫流离失所者。自1950年以来,联合国难民署与各国政府、区域组织、国际和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等合作,帮助数千万人重新开始生活。联合国难民署因其帮助欧洲难民的开创性工作及对世界范围内难民的援助,先后于1954年和1981年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上海艺仓美术馆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及跨领域融合触角的艺术机构,聚焦艺术创造与教育,打造世界文化会客厅。美术馆致力于以高品质的展览及沉浸互动式的体验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文化学习及艺术审美平台,让更多人享艺术之美。当前正在展出的“光/谱鲍勃·迪伦艺术大展”涵盖了迪伦50余年创作生涯的7个系列作品,是迄今为止艺术家最全面的艺术展览,让参观者在一个独特的沉浸式互动环境中体验迪伦的艺术作品。

【1】【2】【3】【4】

(责编:燕勐、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