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美军基地遭袭60余人伤亡

新华网 2019-12-11 22:54:59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1日电(记者陈鑫邹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员11日说,位于阿东部帕尔万省的驻阿美军巴格拉姆基地外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和交火,造成1名平民死亡、62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5时50分左右。

  另据阿黎明电视台报道,袭击者在巴格拉姆基地外引爆了两辆载满炸药的汽车,造成周边多栋房屋、店铺以及一座清真寺被毁。随后,另一群袭击者占据了附近一座诊所的大楼,与安全部队发生交火,并向巴格拉姆基地发射火箭弹。初步调查显示,共有7名武装分子参与此次袭击,其中1名武装分子被安全部队抓获,但没有关于其他武装分子的消息。

  巴格拉姆地区行政长官阿卜杜勒·库都西告诉黎明电视台记者,爆炸造成1名阿富汗女性死亡、62名平民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北约驻阿联军一名发言人说,巴格拉姆基地上午遭袭,袭击目标是一所正在建设中的医疗设施。阿安全部队和北约联军对袭击做出快速应对,没有联军士兵在袭击中伤亡。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巴格拉姆基地位于阿首都喀布尔以北约50公里处,是美军和北约联军在阿富汗的主要基地。此前,巴格拉姆基地曾多次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今年4月初,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基地附近针对一支联军车队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