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用在刀刃上!今后4年温州财政将把6成支出用来办大事

温州网 2019-12-12 08:03:00
今后4年,市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资金将占市级支出的近6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在各级政府提倡过好“紧日子”支持减负的背景下,温州已全面建成“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将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今后4年,市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资金将占市级支出的近60%,有效形成政策合力、资金合力和工作合力。

  今年年初,温州全面启动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改革。自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关键性”突破和“可持续”保障三个导向,充分体现“财为政服务”理念,对我市今后4年的可用财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测算,对现有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合。

  据悉,“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旨在通过发挥市一级政府集中财力优势,综合运用“资金、资产、资源”,对“三大攻坚战”“两区建设”“大干交通”“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大事、要事进行前瞻性和系统性保障。

  “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是更具实质意义的财政中期规划。它将已经明确的资金落实在项目上,根据我市当前工作与今后长远发展目标,全面排查、滚动储备,精心谋划,建立“大事”项目库;同时,将已经明确的政策落实到预算上,突出重点,优先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施,确保“有钱办事”,真正形成一个“用钱有规划”的氛围。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采用全口径政府预算管理,统一预算分配权,进一步完善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是我市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的重大进展,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扎实的财政制度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姚中杰 徐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