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温州!年度十大“公益阅读空间”和“特色读书会”揭晓

温州网 2019-12-12 09:06:09
2019年十大公益阅读空间、十大特色读书会揭晓。

  温州网讯 12月11日晚, 2019年温州读书会联盟年终庆典在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小剧场举行,现场揭晓了2019年“十大公益阅读空间”“十大特色读书会”评选结果。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旅局主办,温州市图书馆承办,温州读书会联盟执行承办。

  晚会通过诗朗诵、合唱、暖场影片、主题演讲等方式追忆了中国从落后到崛起、从困苦到新生的风雨历程,围绕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了“我和祖国我和书——70年70人70书”荐书活动、“壮丽七十年阅读新时代”朗诵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重温风云激荡的经典故事激发爱国热情。百家讲坛嘉宾、山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为现场观众带来《李白的诗酒人生》专题讲座,严谨而不失幽默、轻松不乏深刻地讲述了好诗嗜酒的诗仙李白跌宕起伏的一生,结合历史与现实,加深书友对诗人作品以及对时代的理解。

  当晚,嘉宾为48家优秀读书会、15名优秀领读人颁奖,2019年十大公益阅读空间、十大特色读书会揭晓。

  十大公益阅读空间

  永嘉钱塘新世纪城市书房、鸿滨阅读空间、明之香舍、瓯声瓯韵读书空间、瑞安悦创空间、四季阅读空间、听悦空间、温图四楼品读区、無料书铺Reface、源大创业学院创客吧。

  十大特色读书会

  附二医读书俱乐部、鸿滨读书会、瓯之声读书会、现代读书会、新教育萤火虫亲子阅读温州分站、鹿纪悦读会、日日页页读书会、如臻·亦畅Beolaola悦享会、完美文舍、籀园品书会。

  温州读书会联盟成立于2017年,由市文广旅局发起、市图书馆牵头组建,是以“凝聚社会力量,倡导公共阅读”为宗旨,百个读书会、民间读书会自愿参与的联合体系。近年来,温州读书会联盟以市图书馆为主要阵地,融合各方“阅”力,推进全民阅读。

  温州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介绍,目前,读书会联盟引领百家读书会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3859场,参与人次超过20万,惠及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各类读书群体,点燃社会各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热情。接下来,读书会联盟要整合公益阅读力量,提升领读人阅读推广能力,促进阅读推广服务进一步下沉,丰富阅读内涵,努力建设书香温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