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高校担当

温州网 2019-12-13 07:12:00
助推温州建设科技高地、教育高地、医疗高地、人才高地。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进温州医科大学,向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国之治”“温州之变”“高校之梦”这三个关键词,陈伟俊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高校与城市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与发展共兴盛,助推温州建设科技高地、教育高地、医疗高地、人才高地,在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高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温医大旭光厅,坐满了赶来聆听的老师和学生。陈伟俊首先从时代背景、全会主题、重大部署、伟大意义等方面,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指明的新路径、实现的新飞跃。他说,这次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总体部署,是“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的新起点。结合对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国内与国际的思考,陈伟俊为师生们深入解读“中国之治”的深厚历史底蕴、显著制度优势、巨大实践成果、远大宏伟蓝图,希望大家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悟“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好”“优在哪里”“往何处去”的问题,更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优越性,做到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从国家治理、省域治理,再谈到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陈伟俊与同学们畅聊共建共享“五美”新温州。陈伟俊说,温州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一串优美的古诗词、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更是一方炽热的红土地、一曲奋进的创业歌、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一一解读温州在机遇、态势、理念、区位、动力、环境、治理、品质等十个方面精彩蝶变后,他说,温州是一座孕育光荣与梦想的城市,是一方不断创造奇迹的热土,也永远是同学们人生征途中的一个驿站,希望同学们了解温州、爱上温州,留在温州、创业温州。

  陈伟俊说,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要有梦想,地方发展、高校建设也要有梦想。希望广大师生以贯彻落实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阔步走好“双一流”新征程,栽好“学科大树”和“产业大树”,共同当好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主人。他寄语广大教师要当好忠实信仰的铺道者、科学真理的传道者、鲜活理论的塑造者,为学生健康成长引路;青年学生们要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创先争优、崇德尚善,成为新时代新发展的奋进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