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单项奖揭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12-13 21:42:02

  人民网布里斯班12月13日电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于12月13日评选出“最佳故事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瞬间奖”及“最佳体验奖”四个单项奖作品。

  评委现场讨论(摄影李含悦)

  此次单项奖评选分为两个阶段。11月25日至12月6日,由来自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澳大利亚汉学家马克林,澳大利亚导演兼制作人卡琳·米拉汉,澳大利亚电影及纪录片制片人、电视节目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格里菲斯大学高级研究官、电影制片人埃琳娜·沙克、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托万·巴纳特以及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商务经理本尼迪克特·凯利组成的六人评审团,经过第一轮作品评选,从20个入围作品中选出16个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委投票环节。

  评委现场讨论(摄影李含悦)

  获选的16个优秀作品包括《宋明玉的中秋节》、《厦门的故事:姜母鸭》、《乔纳斯在中国:中国国庆节》、《你在期待一个爱情故事吗》、《掌中戏乾坤》、《思故乡》、《山东名城》、《特别的快递》、《你好,澳大利亚》、《秋天的友谊》、《来自中国的“熊猫”寻找考拉的故事》、《功夫袋鼠》、《快乐先生的日记:澳大利亚的快乐生活》、《你好,沙坡尾》、《24 MV》以及《在中国教学》。

  12月13日,在第二轮的评选现场,经过评委两轮打分,产生了本次大赛的四个单项奖获奖作品,它们分别是“最佳故事奖”《功夫袋鼠》、

  “最佳瞬间奖”《乔纳斯在中国:中国国庆节》、

  “最佳体验奖”《掌中戏乾坤》和

  “最佳剪辑奖”《你好,澳大利亚》。

  8月1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通过人民网宣布2019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于8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共收集来自全澳各地的参赛视频近140个。徐杰表示,大赛自发起以来,得到昆州政府、高校等各界的支持,两国青年的踊跃参与,推出了许多深受大家喜爱的优秀作品,也增进了中澳青年间的理解和友谊。

  徐杰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继续增进中澳友好和人文交流,我们举办了第三届微视频大赛,并推出全新主题“Hello China”(你好中国)及“Hello Australia” (你好澳大利亚)。希望更多的中澳青年积极参与进来,用镜头讲述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独特体验和难忘瞬间,共同为增进中澳、中昆友好贡献力量。

  六位评委对本届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称赞本届作品类型多样,从不同的视角解读两个国家的文化,有创意、有内涵、有质量。评委们还表示,观看作品的过程十分享受,能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特色,认为这种内容形式的比赛能促进中澳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评审结束后中国驻布里斯班副总领事周莉还就如何把微视频大赛办得更好与众评委举行座谈,征求建议。

  马克林点评优秀作品(摄影李含悦)

  据悉,自12月20日起,微视频大赛将进入最终大奖评选阶段。四个单项奖作品将由大赛协办单位——人民视频在其旗下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并于2020年1月15日颁奖典礼当日根据中国观众点击量决出最终奖——“最具中国人气奖”。届时,获奖者将受邀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陈倩锐洪艳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