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中国维和部队顺利完成大批量弹药销毁任务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12-14 09:02:01
中国维和官兵手拉手检查爆破残留弹(王玺 摄)

  人民网布卡武12月13日电(姜宣、王玺、何舜报道)近日,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首次弹药销毁任务,成功销毁1747枚弹药和35米导爆索,这也是中国向刚果(金)派出维和部队16年以来销毁弹药数量最多的一次。销毁的废旧弹药全部来自巴基斯坦维和部队,包括手雷、子弹、信号弹、穿甲燃烧弹、反坦克炮弹等4类13种弹药。

  爆破作业充满着危险与挑战,容不得半点心急和马虎,搬运炸药、检测雷管、敷设线路、点火起爆,每一步都必须格外小心。受领任务后,针对任务量大、危险性高等特点,官兵们总结以往在黎巴嫩执行扫雷排爆任务的经验,深入研究弹药性能、详细了解周边安全局势,周密制定销毁方案。

  四级军士长计再华在爆破岗位已有8年时间,曾2次赴黎巴嫩执行扫雷任务,在国内也多次实施工程爆破和未爆弹的排除。虽然有着丰富爆破经验,但是面对种类繁多、性能不稳的外军弹药,他还是有些担心。若药量过多,会加大弹药碎片的飞散距离,对官兵们的安全造成威胁,药量过少,又达不到爆破的效果,在二次爆破过程中危险系数更高。经过几次少量的测试,计再华终于撑握了药量的控制。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所有废旧弹药和导爆索被成功销毁,而为此消耗的TNT达40公斤。

  除了弹药本身的危险,官兵们还面临外部风险。近日,桑盖地区反政府武装和匪徒异常活跃,他们不仅抢劫和杀害村民,还计划袭击联刚稳定团车辆和人员。对此,中国工兵分队、巴基斯坦维和部队、刚果(金)政府军三方共同担负安全警戒,以应对突发情况,由于准备充分,未给反政府武装任何干扰破坏的机会,确保了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国工兵分队副指挥长黄德超说,“从这两个月完成任务的情况来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各项维和任务。作为刚果(金)维和任务区的标杆,我们将继续打造好更加亮丽的中国名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