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招商引资 平阳厚积薄发筑就全方位投资高地

温州网 2019-12-14 09:06:00
日前,平阳县城东新区B23、B41地块公开出让成功。

  温州网讯 日前,平阳县城东新区B23、B41地块公开出让成功,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零售商业、住宅等,是对平阳城市功能配套的极大补充,将进一步优化城市业态布局,提高平阳城市品质。该项目是平阳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狠抓项目谋划及推进的一个缩影。而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也让平阳跻身《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近年来,平阳县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加大“3+X”工业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加速新经济业态发展,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打造出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创新引领、三产融合发展、竞争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城市。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载体,平阳县呈现出“民营经济新动能日益壮大,发展速度逐步回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产业平台得以提升,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通过建立重大工业项目储备库,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实时跟踪,该县已全面实施重点项目150个、年投资225亿元,项目数、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市重点项目年投资提前完成;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8个,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产业项目19个,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135.2%。

  此外,平阳县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为目标,构建“三区两中心”空间发展格局,形成风貌和谐共存、功能互补协调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综合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不断创新人才招引对策,打造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相继建设完成,现代商贸、电子商务、金融等服务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这些举措,筑就了平阳全新的投资高地,吸引各类投资主体纷纷入驻。今年前三季度,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5.39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9.86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36.17亿元,同比增长8%;第三产业增加值209.36亿元,同比增长9.4%。

  来源:温州日报

  蔡玲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