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食堂请上“政采云”采购消费扶贫

温州网 2019-12-14 09:39:02
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脱贫攻坚”的消费扶贫模式,实现山区生产与跨域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对接会,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介绍浙江政采云温州农业(扶贫)馆,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脱贫攻坚”的消费扶贫模式,实现山区生产与跨域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共同帮助温州5个加快发展县和对口帮扶地区实现“全面小康”。

  温州市消费扶贫对接会是由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只有温州区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瓯农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驻浙江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县级入驻扶贫馆企业数量为零;扶贫馆线上交易量少,消费拉动扶贫的潜力还没有彻底开发出来。另外,根据扶贫馆数据显示,我市消费扶贫工作力度与绍兴、杭州、湖州等城市还有差距。

  温州瓯农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宏威告诉记者,瓯农惠于11月份入驻政采云,他们除了提供平阳粉干、文成糯米山药等温州“土货”之外,还有温州对口帮扶地区阿克苏苹果,总共20多款产品,但消费总量不高。

  “温州企事业单位对浙江政采云农业(扶贫)馆的知晓度不高是很大一个原因。”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提到,政采云“农业(扶贫)馆是浙江省财政厅主导建设的,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服务为一体,覆盖政府采购各领域、全流程、多用户的综合性云服务平台。

  即将进入年底,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政采云平台进行采购,该平台可不用进行招投标,采购手续简易化,为单位、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还能通过采购消费拉动扶贫。

  接下来,我市将以5个加快发展县和对口地区供应链服务和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加快培育具有电商能力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开发企业,积极鼓励帮扶地区经营主体通过政采云平台上架和销售农特产品。我市计划推动6家企业入驻浙江政采云扶贫馆。

  同时,会上,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落实单位食堂、工会消费扶贫采购措施。探索建立消费扶贫台账,对参与消费扶贫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采取适当方式给予褒扬鼓励。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